泰语专业介绍

来源: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作者:党雪妮编辑:黎茂昌时间:2020-06-11点击数:

一、专业名称

泰语(学制四年 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和职业道德、具备扎实的泰语听、说、读、写、译基本技能,掌握泰国语言、文学、历史、政治、经济、文化、宗教、社会等相关知识,能从事外交、外贸、文化交流、新闻出版、教育、科研等工作的德才兼备、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三、核心课程

泰语语音、基础泰语、泰语阅读、泰语口语、泰语视听说、泰语翻译理论与实践、泰语口译实践、高级泰语、经贸泰语、旅游泰语、泰国文学史、泰国文学作品选读、泰国历史、泰国文化等。

四、就业方向

从事中泰交流、中泰贸易往来(含进出口贸易、泰国企业中国区域拓展、中国企业泰国区域拓展、赴泰创业)、中泰新闻出版、中泰教育合作、科研合作、中泰翻译、中泰餐饮业行业以及其他涉外行业。

五、主要实践性教学

主要实践性教学含专业见习、专业实习与实践、毕业设计、泰语语音实训、泰语口译实训、泰语口语实训、泰语计算机软件应用实训、以及泰语演讲、辩论技巧实训等。

六、办学模式

1.本专业采取 “3+1” 的中泰合作办学模式,即标准学制四年中的三年在国内就读,另外一年以交换生的身份到国外合作院校留学(大学三年级)。

2. 本专业学生本科毕业后可以在我们的合作院校或者推荐到泰国境内直接就读本专业或其他相关专业研究生。

3. 本专业自2006年开设至今,与泰国清迈大学、泰国华侨崇圣大学、泰国佛统皇家大学、泰国东方皇家理工大学、泰国曼谷北部大学等多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在交换留学生以及其他文化交流工作方面有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教师话专业

党雪妮(泰语专业教师):泰语是一把多功能钥匙,泰语专业是北部湾大学的特色专业之一,师资队伍实力雄厚,均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及在泰留学经历,教学经验丰富,为我们的专业学习提供了专业保障。学好了泰语可以为我们打开很多不同的大门,或通往政府部门、或通往对外贸易、或通往企业管理、或通往自主创业等,为我们的未来发展提供不同的选择方向。走进这个专业,你若不负时光,时光必不负你。

方彩雯(泰国外教、博士):泰国作为“微笑之邦”、“黄袍佛国”“旅游胜地“有着独特的魅力。中泰两国历来有好,近年来合作面及合作范围都有了极大的拓展,教育合作作为中泰两国的主要合作项目之一,为两国在其他方面的合作的提供人才保障。加入我们北部湾大学的泰语专业,你就加入了为中泰两国发展做贡献的领头部队,牵起我的手吧,我们一起向前走!

八、学生话专业

郑慎(2011届应用泰语专业毕业生):选择泰语专业是我的正确选择,它使我的语言范畴更广、文化宽度更深、对外边世界的见识也更广。泰国是个温暖微笑的国家,大多数人和蔼可亲,发展机会多多,到处都有买卖可做,只要选好自己的方向,慢慢了解、积累经验,可以自己创业。对于我们这些不是富二代的人来说,就是一条最佳的出路。

宋沁怡(2016届应用泰语专业毕业生):泰语是个值得选择的专业!在人生的道路上,我觉得选择要比努力更重要,因为选择不对则努力白费。为什么我说泰语是个值得选择的专业呢?随着国家实行一带一路的发展方向,中泰之间的政治互信明显增强,由于中泰关系稳定,你们出国留学不用担心各种政治外交安不安全问题,毕业后还会有更多选择就业的机会。

杨坚(2018级泰语专业在校生):在选择志愿时,我想要一个大家能站在同一起跑线全新平台,希望能够有机会出去看看世界开阔眼界,于是我选择了泰语专业。泰语专业设置了“3+1”的教学模式,同学们能够去到泰国,在本土的熏陶下,能够更好的学习泰语,我们主干课程实训课时多,提高了泰语应用能力;同时,我们还长期开展泰语角活动、定期举办泰语书法大赛、泰文朗诵比赛、泰语演讲比赛等专业学科竞赛,为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提升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在泰留学生活掠影

在泰留学课堂学习掠影

在泰实训课堂之冬阴功汤烹制实训掠影

在泰实习之涉外实习掠影

第二课堂泰语角活动掠影

 

在泰留学之结业典礼掠影

北部湾大学第一届泰语演讲比赛

 

上一条:越南语专业介绍 下一条:英语专业介绍

北部湾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国际交流中心(1号教学楼对面)

电话:办公室 2804168,留学生办公室 2808587  邮编:535000 

留学生教学教务邮箱:isteaching@bb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