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介绍

来源: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作者:唐国平编辑:黎茂昌时间:2020-06-11点击数:

一、专业名称

英语语言文学 (学制 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语言基本技能,较熟练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能够在中小学校进行英语教学及研究的教育工作者,以及能够较熟练地运用英语在对外经贸部门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外经、外贸实际工作,独立完成外经贸业务,从事商务活动,胜任翻译、文秘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三、核心课程

综合英语、英语口译、英语笔译、英美文学、英语写作、商务英语写作、英语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商务英语谈判、市场营销英语、电子商务英语等。

四、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在外贸、商务、外事、旅游、文化、新闻出版和教育等部门从事翻译、管理、教学等工作。

五、主要实践性教学

专业见习、东盟口译实训、英语演讲与辩论技巧实训、英语角、POCIB、专业实习与实践、毕业实习等。

六、专家话专业

在本专业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的过程中,广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刘玉红博士、广东东莞新航线跨境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媛女士参与制定并审阅了我们的人才培养方案,并对我们增加有关东盟的课程予以肯定。刘玉红教授认为,:“北部湾大学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文学课、概况课、交际能力课等课程列为基础必修课,切合外语专业新国标对学生人文素养的强调。专业选修课兼具多样性和实用性,有意义,有必要。总而言之,北部湾大学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做到了基础性、专业性、应用性和人文性的有机结合”。

七、学生话专业

李家文、玉祖华等(18届英语专业毕业生): 英语专业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为北部湾地区培养英语教育和外贸人才。报读英语专业不仅仅是学语言,也是学习文学文化,老师带领我们行走于另一种文化。学好用好英语,走遍天下都不怕。开展多种多样的实践活动,如英语角,商务推介大赛,师范技能比赛,演讲比赛等,让学生把理论运用于实践。学生更能适应时代的发展,社会的需求。

覃东丽(18届英语专业毕业生):和英语国家人打交道时,学习英语专业,更容易接近对方。因为英语专业的人,小到语音、语调,大到相关文化背景都有一定的了解。另外还可以提高自我内涵和修养,我们可以通过英美文学作品了解作者所处的时代背景,社会环境,更重要的是深入发掘作者所表达的思想感情,每一次的阅读,都是跟作者的一次心灵的对话和共鸣。

于宗文(英语本191班学生):高考完在填报志愿时,想到将来不管是出国留学,出国旅游还是做企业高管,都需要具有一定的英语能力。时代大背景下对双语人才的需求使我最终决定选择英语专业。如今,经过一个学期的专业学习,感觉收获满满。大学的英语教学,包含了听说读写各个方面,不再像高中时哑巴式学英语。全英文授课开始时会有些困难,慢慢地你会发现你能够跟上老师的节奏。从听得懂到能张口,都离不开老师一步一步的引导。同时国外院的活动也是丰富多彩的,这个温暖的大家庭让你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学习并爱上英语。对于英语专业的前景,我是毫不担心的。未来我想要做一名英语教师,和我的学生一起学习进步,同他们一起成长。


相关照片

 

 

   

外国友人参与的英语课堂

教育见习

教育实习

学生志愿者在国际学术会议会场

 

2018年第四届商务英语大赛

2018年第六届口译大赛


 

 

 

 

上一条:泰语专业介绍

北部湾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国际交流中心(1号教学楼对面)

电话:办公室 2804168,留学生办公室 2808587  邮编:535000 

留学生教学教务邮箱:isteaching@bb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