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语专业介绍

来源: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作者:颜彦编辑:黎茂昌时间:2020-06-11点击数:

 

 

一、专业名称

越南语专业 (学制 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二、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的越南语、汉语、英语三种语言基本功、坚实的专业基础、宽泛的知识面,人文素养高、综合能力强,富有创新创业精神,掌握国际商务(或旅游)基本知识和技能,能够在涉外经贸部门、企事业单位、旅游行业从事翻译、教学、管理、涉外旅游、礼仪接待、酒店服务等工作,符合国家以及地方多层次需要、具有较强的就业竞争力的国际化、应用型越南语专门人才。

三、核心课程

越南语语音、基础越南语、越南语口语、越南语视听说、越南语阅读、高级越南语、越南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口译实训、越南语报刊选读、经贸越南语、旅游越南语、越南与东南亚政治经济关系、中越历史关系与现状、越南文学史、越南文学作品选读等。

四、就业方向

涉外经贸部门、企事业单位、旅游行业、从事翻译、教学、管理、涉外旅游、礼仪接待、酒店服务等工作。

五、主要实践性教学

越南语视听说、越南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口译实训等实践课程;校院组织的学术交流,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课外活动;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专业实习、毕业实习,并按要求撰写相应的实习、实践报告。

六、培养模式:3+1”教育模式

学生大学一年级、二年级在北部湾大学学习,主要学习越南语语音、基础越南语、越南语口语、越南与东南亚政治经济关系、中越历史关系与现状、越南语视听说、越南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口译实训、经贸越南语等课程,大学三年级赴与我校有合作关系的越南高校留学,主要学习高级越南语、越南语熟语、越南风俗与文化、越南文学作品选读、旅游越南语、越南报刊选读等提高阶段课程,大学四年级返回北部湾大学继续学习翻译理论与实践、口译实训等进阶阶段课程。

七、学生话专业:

邓延12届应用越南语专业毕业生):高素质的专业教师让我掌握了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良好的国际教学合作环境为我们创造了学习和使用外语的环境,走入社会后能迅速适应和扎稳脚步,祝愿母校继往开来,为国家培养更多有识之士

姚丰艳15届应用越南语专业毕业生):通过3年的越南语学习深刻地认识到:牢牢掌握越南语基础知识才是学习越南语更行之有效的办法。大胆开口,是最好的锻炼口语的办法。对专业始终保有憧憬及一直努力向前的心态,能更好的展望未来。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勤学多开口,也祝愿母校越来越好,越南语专业越办越辉煌

邹龙超越语本191班学生):我喜欢越南语专业,因为学一门语言,了解一国文化并不是那么枯燥,相反能够看到很多很有趣的地方,同时你将祖国与之比较,文化的差异也是让人耳目一新。我们专业的老师非常认真负责,兼顾到每个同学,因材施教,关心备至。我非常庆幸选择了这个专业。课程设置也很合理,课后也有足够的时间对知识进行消化,所学知识能够与时俱进。我希望以后能够到国家政府机关部门工作,为祖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八、往届应用越南语专业毕业生风采:

 


12009级应用越南语专业毕业生在越南河内市文庙的集体照

2:2011年习近平总书记访问越南期间的我校应用越南语专业的学生志愿者

3:中越青年大联欢-钦州站应用越南语专业学生志愿者

4:2010级应用越南语专业学生在2012年参加全国高职高专越南语和泰语口语技能大赛照片

5;2012级应用越南语专业学生2013年参加全国高职高专越南语和泰语口语技能大赛照片

6:越语本191班举行 “读书沙龙”活动


 

下一条:泰语专业介绍

北部湾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国际交流中心(1号教学楼对面)

电话:办公室 2804168,留学生办公室 2808587  邮编:535000 

留学生教学教务邮箱:isteaching@bb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