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明互鉴 异彩纷呈”北部湾大学第四届国际文化节顺利开幕

来源: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作者:韦露美编辑:黎树式、伍红艺时间:2023-05-25点击数:

5月25日下午,北部湾大学第四届国际文化节开幕式在学校中心广场举行。本次文化节主题是“文明互鉴、异彩纷呈”,鲜香可口美食、精彩纷呈的表演和独具内涵的文化体验节目,吸引了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中外师生及嘉宾共同参与。

校党委副书记陈锦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高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磊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本次文化节开幕式同时邀请了美国东密歇根大学校长James Smith博士一行,及钦州市出入境管理局、沙埠派出所、北部湾大学第一附属小学等友好合作单位相关领导及来自泰国和英语专业、泰语专业及越南语专业校友代表参加。

唐高华副校长致开幕辞。他指出,国际文化节是展现学校国际化办学特色的窗口,体现了学校在中外人文交流、国际化人才培养、中外合作办学、“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希望借此机会展现我校学生的精神风貌,促进各国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推动多元文化互鉴,增进各国师生之间的友谊。开幕式上,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黎树式介绍了本届国际文化节的活动内容,陈锦山副书记宣布本届国际文化节正式开幕。

接着,文艺演出正式开始。开场表演点燃现场观众的热情,身着京族、壮族、维吾尔族、泰国服饰的舞者,用轻盈曼妙的舞姿讲述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魅力与风情。来自津巴布韦、刚果的留学生与湾大附小的小学生们用英语共同演绎《Pround of you》,跨越国界,超越语言的合唱,唱响了不同文化在挫折和困境的自我肯定与勇气的共性。最后,中外师生共唱《We are the World》,一首呼吁全球凝聚的歌曲,激发了全场观众共鸣与热情,掌声欢呼声不断。

开幕式现场设立了多个国家特色展位,琳琅满目的美食,中国冰糖葫芦、泰国冬阴功汤、越南炸春卷、马来西亚拉茶、老挝木瓜沙拉、津巴布韦咖喱饭、布基纳法索的Benga、多哥的vêyi……精美食物引得现场观众排起长龙,极富中华传统艺术风韵的鸡蛋画收获学生的热烈好评。

据悉,本次国际文化节持续到十月。期间,还将举办中外学生共度“三月三”“宋干节”活动、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国际学生汉字书写比赛、中外学生篮球联赛、中外学生经典“云共读”比赛等丰富的文化活动。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高华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陈锦山宣布文化节开幕

外宾品尝美食


文艺表演

文艺表演

文艺表演

活动合照

 

各国家文化美食展位

 


丰富的现场美食展示


北部湾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国际交流中心(1号教学楼对面)

电话:办公室 2804168,留学生办公室 2808587  邮编:535000 

留学生教学教务邮箱:isteaching@bb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