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交处留学生科组织在校留学生学习《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

来源: 作者:苏若辞编辑:蔡莹莹时间:2020-05-19点击数:

2020年5月18日,北部湾大学的全体在校留学生在留学生科老师们的带领下,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通过对《回信》的学习,在校的留学生们了解了目前国内疫情控制情况,并对目前我国的疫情管理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对于《回信》的内容,留学生们纷纷表示中国目前疫情控制非常良好,处在中国感觉非常安全,这也是他们选择坚持留校而没有回国的原因,虽然说封闭管理期间生活非常单调,但是和自己的人身安全相比,没有什么是不能忍受的。另外,有学生表示,习主席的回信让我们感觉非常高兴,我们知道中国政府在疫情开始阶段就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努力,让中国在这个席卷世界的疫情面前取得主动权,同时也要感谢中国政府在如此疫情面前所给予我们的安全保护。

来自非洲的留学生也表示,由于疫情影响,家乡的情况实在难以明确,所以呆在学校是非常明智的选择,在这里政府以及学校都给了我们很大的关怀,同时中国政府也向非洲提供了大量的援助,为非洲的抗击新冠肺炎事业提供了极大的帮助,中非友谊长存!

由于疫情影响,北部湾大学留学生目前在钦州总人数为208人,占在册人数30%,且绝大部分在校内生活。目前留校留学生生活状况稳定,校内超市食堂均已营业,留学生的生活已经基本恢复到疫情前的状态。

截至目前北部湾大学为了安全起见仍处在封闭管理状态,学生出入都需要进行严格的审批,以避免病毒传播风险。在留学生管理制度方面,北部湾大学国交处制定留学生晨午检及课堂考勤制定,密切关注留学生健康及学习状况。据统计我校尚有23名境内留学生停留在外地,各位国际留学生辅导员密切关注每位学生的健康及位置变动情况,严格执行返校工作方案,对每一个返校留学生的身体健康和回校前的位置及行程实行精准跟踪,并对境内广西外地返校的9名留学生进行14天隔离观察,目前情况正常。

北部湾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国际交流中心(1号教学楼对面)

电话:办公室 2804168,留学生办公室 2808587  邮编:535000 

留学生教学教务邮箱:isteaching@bb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