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越南语专业在越学生2023年中秋晚会活动

来源: 作者:朱敏编辑:伍红艺 陈柔 罗如云时间:2023-09-29点击数:

2023928日星期四晚上630(北京时间730),北部湾大学越南专业越语本201和越语本211全体同学在教学楼E5三楼举办了“河内国家大学交叉学科学2023年中国留学生中秋晚会”。到场的老师有河内国家大学交叉学科学院的吴曰寰老师、黄氏雪梅老师和武堂伦老师。本次晚会旨在让同学们了解两国中秋文化,加深大家深厚的友谊感情。

晚会由陈湘婷同学与卢有全同学主持。首先,武堂伦老师上台发言。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同学们到来与越南学生一同体验文化丰富的中秋节。

晚会现场,大家载歌载舞。越南朋友为我们带来了旋律优美的越南歌曲;我们也将自己擅长的一面展现出来。不管是热烈的热舞,还是浅浅吟唱的“你们陪我一生好光景,我也陪你一生好光景”,都是中越文化碰撞而发出的美好。

舒缓人心的表演结束后是同学们最期待的游戏环节。第一个游戏名为“越南王”,同学们根据幕布上的问题进行抢答。他们反应迅速,回答正确率高,可见大家的知识积累非常丰富。第二个游戏名为“77过”,逢7的倍数与含7的数字跳过,教室充满了欢声笑语。

活动最后,由吴曰寰老师总结本次活动。吴老师认为本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文化的体验,也是中越学生进一步加强沟通、互相学习的机会,并表示欢迎中越学生们多多参与活动,促进双方友谊。




北部湾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国际交流中心(1号教学楼对面)

电话:办公室 2804168,留学生办公室 2808587  邮编:535000 

留学生教学教务邮箱:isteaching@bb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