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育人在心,温暖到寝——我院领导老师新学期走访学生宿舍

来源: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作者:罗如云编辑:伍红艺 蓝水萍时间:2023-03-16点击数:

为加强学生寝室安全,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全面了解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3月1日至15日,我院领导班子、辅导员、班主任、行政人员组成工作小组,轮流走访院内各个学生宿舍,实地了解学生的情况,送去暖心关怀与切实指导。

走访过程中,领导老师们在宿舍中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同学们最近的思想动态、学习、生活情况,针对同学们存在的困惑,进行了一一解答,真正践行我院为学生解难题、办实事的育人初心。同时,领导老师们提醒同学们注意用电用水安全、保持卫生整洁,增强安全意识,强化防盗、防骗意识。此外,领导老师们还建议同学们要根据自身情况制定科学的考试复习计划,合理分配时间和精力,注重劳逸结合。

通过走访宿舍,学院领导老师们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进一步了解了同学们的在校情况,拉近了师生距离,也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学院领导、老师的关怀与关心,有利于增强同学们对学院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党委书记黎树式走访学生和留学生宿舍,叮嘱学生们在学习和生活的过程中,遇到问题和疑惑,可以第一时间反馈给班主任、辅导员,由老师们为同学们提供帮助、解决问题。


院长冯丽走访大一和大三学生宿舍,与学生深入交流,疏导学生的心理压力,耐心解答学生们的问题。


党委副书记伍红艺走访毕业生宿舍,鼓励毕业生积极找工作,以乐观的态度对待生活。


副院长刘卫玲询问了同学们近期是否有什么困难,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表示关心和关怀。


副院长潘景丽走访大二学生宿舍,用亲身经验指导学生们调整学习方法。


副院长蔡成龙走访留学生毕业生宿舍,了解到留学生的毕业论文和就业压力大,比较焦虑,便对其进行了疏导和鼓励。


北部湾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国际交流中心(1号教学楼对面)

电话:办公室 2804168,留学生办公室 2808587  邮编:535000 

留学生教学教务邮箱:isteaching@bb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