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国外学院召开论文答辩反馈会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蒙宏洁编辑:黎茂昌时间:2020-05-13点击数:

5月11日,针对论文答辩情况,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召开论文答辩反馈会,各组组长参加并发言,反馈会由学院黎茂昌副院长主持,在线举行。

  首先,各组组长按照第一到第九组的顺序,对本组论文成绩、论文情况和答辩情况进行反馈。根据各组长反馈,本次在线论文答辩的有点有:各组答辩前都对答辩设备进行调试,并告知学生答辩注意事项,准备比较充分,使各组的答辩都顺利进行;论文成绩评价中肯,大多数为良好和中等,成绩分布合理;学生自述比较顺畅,中心突出,思路清晰,表述清晰;答辩期间,部分学生能很好地理解答辩教师提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回答,且语调顺畅;论文内容多样化,有写语言学、文学、翻译、英语教学等内容的论文,很好地体现学生接受各种不同课程的教学,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存在的问题主要有:部分学生听不懂老师问题或者答非所问;论文整体质量不高,主要问题是有些论文题目不够严谨、有些摘要的中英文不一致、有些文章布局不合理,重点不突出、写作思路不够严谨、理论和内容两张皮等。此外还存在比较低级的表达错误,如中文书名及英语书名的表达,机器翻译的痕迹明显,有拼写错误,参考文献排版不规范等。

     最后,黎副院长总结本次答辩会反馈情况。对于组长们提出学生毕业设计多样化给予了肯定,建议大家会后讨论并制定方案。


北部湾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国际交流中心(1号教学楼对面)

电话:办公室 2804168,留学生办公室 2808587  邮编:535000 

留学生教学教务邮箱:isteaching@bb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