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国外学院组织开展2020届毕业生线上论文答辩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蓝水萍编辑:黎茂昌时间:2020-05-13点击数:

5月8日,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开展。本次答辩对象为英语本161班和英语本162班全体同学,两个班共分为9个答辩小组。参加此次论文答辩工作的有学院副院长黎茂昌教授、英语教研室主任唐国平教授等27位老师。

 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毕业论文答辩采取线上方式开展。为确保答辩顺利,我院提前一周做好相关设备的调试工作,答辩委员会成员也提前熟悉设备及答辩流程。同学们经过论文选题、论文开题、中期检查、论文写作等阶段,早已做好准备,胸有成竹地迎接大学期间最后一次“大考”。本次答辩主要分为三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是学生自述,介绍自己的论文撰写情况;第二个环节是答辩教师提问环节,老师针对论文内容提出3个以上的相关问题。第三个环节是答辩环节,由答辩的同学现场回答答辩教师提出的问题。在自述环节,透过镜头,每位学生都用英文流利地阐述自己的论文内容,也谈了自己的论文写作过程中的感悟等。随后,在老师提问环节,同学们回答简明扼要,尽管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但是大部分同学的回答都得到了老师的充分肯定。可以看出,同学们专业知识都比较扎实,对论文掌握得也比较熟悉。针对每位同学的发言,主辩老师也给同学们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同学们对论文继续加以完善。最后,答辩的同学都顺利通过答辩。

本次答辩在形式上是一次新的尝试和突破,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新的实战性平台,考验了同学们专业知识和胆识魄力,也充分体现了我院2016级毕业生的风采。




                                                                          黎茂昌副院长(左)参加在线论文答辩




                                                                                    主辩老师提问



                                                                                      线上答辩现场





























北部湾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国际交流中心(1号教学楼对面)

电话:办公室 2804168,留学生办公室 2808587  邮编:535000 

留学生教学教务邮箱:isteaching@bb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