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北部湾大学与马来西亚国立大学召开线上视频交流会

来源:国际交流处 作者:赵彩君编辑:刘卫玲(审核)时间:2022-12-13点击数:

12月9日上午,北部湾大学与马来西亚国立大学通过线上视频交流会。会议由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刘卫玲主持。出席交流会的还有马来西亚国立大学高等教育发展处处长默罕默德·胡辛拿督、高等教育发展处副处长贾马卢莱尔·本·阿卜德·瓦哈卜、北部湾大学国际交流处以及马来西亚国立大学授权方工作人员等。

刘卫玲副处长回顾了中马双边友好关系的发展,重点介绍了我校的地理环境、师生数量、专业设置、对外交流等基本情况,希望两校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师生交流、科研合作、中外合作办学等方面开展密切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马来西亚国立大学高等教育发展处处长默罕默德·胡辛教授就马来西亚国立大学的地理位置、师生数量、专业情况、留学生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胡辛教授表示,非常高兴能与北部湾大学开展合作,将努力促进双方成功申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并有序开展师生交流、科学研究、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双方致辞后,冯丽处长与默罕默德·胡辛教授在云端签署“北部湾大学与马来西亚国立大学合作意向书”,并云合影留念。此次合作签约仪式将为两校今后的交流合作奠定基础,希望双方能够深化合作,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培养国际化人才。

据悉,马来西亚国立大学始建于1970年,主校区位于吉隆坡雪兰莪州万宜新镇。作为马来西亚的公立大学和唯一的国立大学,马来西亚国立大学设有13个学院,16个研究机构,提供75个本科课程和264个研究生课程。马来西亚国立大学通过提供大量的本科和研究生课程吸引来自本地和世界各国的学生。同时,马来西亚国立大学也是马来西亚顶尖的公立大学之一,在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29位。

  马来西亚国立大学被认证为马来西亚五所研究型大学之一,同时也是马来西亚唯一一所亚太国际贸易教育暨研究联盟成员大学。马来西亚国立大学是东南亚乃至全球非常著名的大学,文凭和学历得到国际的高度认可。

合作签字线上及现场

北部湾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国际交流中心(1号教学楼对面)

电话:办公室 2804168,留学生办公室 2808587  邮编:535000 

留学生教学教务邮箱:isteaching@bb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