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意大利萨沃纳陶瓷博物馆馆长Tiziana Casapietra为陶瓷与设计学院师生开展学术讲座

来源:国际交流处 作者:赵彩君 刘卫玲(审核)编辑:赵彩君时间:2022-10-20点击数:

10月13日下午,意大利当代艺术评论家和策展人萨沃纳陶瓷博物馆馆长Tiziana Casapietra为陶瓷与设计学院师生开展题为《当代艺术研究与陶瓷传统及其他研究领域的融合》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产品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杨建军教授主持,国际交流处赵彩君老师翻译,出席本次讲座的有学院古雅峰书记、周晓峰院长等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国际交流处刘卫玲副处长,产品设计专业全体教师及二百余名学生线上线下聆听了本次讲座。

Tiziana Casapietra在本次讲座中介绍了自己所居住的陶瓷名城环境特色与地理位置,分享了对陶泥材料所含矿物质成分的大量数据分析研究成果,介绍了由多学科跨界融合而创作的陶艺作品整个创作过程。多年来,Tiziana Casapietra把陶瓷传统和其他领域的研究相结合,如工程学、数学、自然科学和数字技术等。她强调陶艺作品应注重理念的表达,并以陶艺作品“Golden Book of the Third Paradise”为例,分析了作品传达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创作理念。讲座交流环节中,老师、同学们和Tiziana Casapietra进行了热烈的线上交流。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为陶瓷与设计学院师生开拓了不一样的视野,对学院艺术创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也对产品设计专业教学改革和我校国际化办学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讲座现场



北部湾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国际交流中心(1号教学楼对面)

电话:办公室 2804168,留学生办公室 2808587  邮编:535000 

留学生教学教务邮箱:isteaching@bb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