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防艾禁毒教育

来源: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作者:龙虹 黄菊颖编辑:伍红艺 蓝水萍时间:2020-10-27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防艾禁毒宣传工作,帮助学生了解毒品和艾滋病危害,树立防毒防艾意识,在学校学工处的安排指导下,我院对2019级全体学生共160人开展了集中防艾禁毒教育。主讲人为蓝水萍老师。

据悉,我院防艾禁毒教育分别于10月19日、10月26日第9、10节在11-211和11-204开展。蓝水萍老师通过PPT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预防艾滋病的措施和其他的关爱政策,并呼吁同学们不要歧视艾滋病患者,应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与尊重。在禁毒教育环节,蓝水萍老师以播放小视频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辨别及其危害,并阐述了吸食毒品与感染艾滋病之间的联系,使同学们对艾滋病与毒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授课过程中,蓝水萍老师与同学们就防艾禁毒系列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问答式交流与探讨。最后,为了强化同学们对防艾禁毒知识的理解和掌握,蓝老师组织到场同学开展了有奖竞答活动,同学们积极踊跃抢答,氛围活跃。

通过禁毒教育,同学们对艾滋病和毒品的基本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如何预防与保护自己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讲座现场

有奖竞答现场


蓝老师与学生互动




北部湾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国际交流中心(1号教学楼对面)

电话:办公室 2804168,留学生办公室 2808587  邮编:535000 

留学生教学教务邮箱:isteaching@bb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