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学工办

来源: 作者:编辑:国际交流处时间:2019-09-03点击数:

主要负责国内学生相关工作,具体职责如下:

1.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开展谈心谈话,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处理好思想认识、价值取向、学习生活、择业交友等方面的具体问题。

2.党团和班级建设:开展学生骨干的遴选、培养、激励工作,开展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开展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指导学生党支部和班团组织建设。指导第二课堂活动,开展健康有益的课外文化、科技、体育、公益志愿劳动等。指导和开展本院学生社团工作。

3.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指导学生开展课外科技学术实践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4.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做好各类奖助学金评审、勤工俭学管理,开展入学教育和毕业生教育、“三早一晚”、三好优干评审、防艾等安全教育、违纪处分教育、宿舍管理及相关服务工作。

5.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危机干预,培育学生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

6.招就工作:做好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为学生提供就业相关服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做好就业工作。

7.负责辅导员和班主任的日常管理工作,班主任考核等工作。

8.协助工作:配合有关教务、保卫、后勤、宣传等方面的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蓝水萍,女,1985年,中共党员。亚非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文学硕士。现为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学生管理和意识形态领域等方面。


张弘,女,广西钦州人,汉族,中共党员,2022年6月毕业于中南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2021年10月于第十届文学伦理学批评国际学术研讨会宣读论文《爱伦·坡<乌鸦及其他诗>中的“音乐统一性”研究》。2021年11月于English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Studies发表“The Fall of the House of Usher: the Collapse of Roderick’s Nostalgia Mechanism”。研究方向为十九世纪美国文学。





上一条:留学生科 下一条:语言实验教学中心

北部湾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国际交流中心(1号教学楼对面)

电话:办公室 2804168,留学生办公室 2808587  邮编:535000 

留学生教学教务邮箱:isteaching@bb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