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赴钦州市教育局调研

来源: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作者:王梦辉编辑:伍红艺时间:2022-01-23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了解英语本科人才需求和我院英语本科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1月21日下午,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院长冯丽、副院长潘景丽、党委副书记伍红艺等一行5人赴钦州市教育局开展人才需求和人才培养质量调研活动。钦州市教育局人教科科长吴庆彪,钦州市一中、四中、八中分管教学的领导、英语学科备课组组长及英语任课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会上,吴科长就钦州市“十四五”规划中钦州市中小学英语教师缺额及中小学英语学科的人才需求情况做了详细阐述。市一中、四中、八中分管教学的领导针对英语人才需求、北部湾大学毕业生的优势和不足等方面做出分析并提出建议。来自这三所中学的英语学科组组长对北部湾大学英语专业毕业生的工作表现给与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参加座谈会的教师代表为目前任教于市一中、四中、八中的北部湾大学英语专业毕业生,她们就工作中获得的经验和教训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她们表示,大学期间学习的课程知识对现在的教学工作帮助很大。同时,她们还就英语专业课程设置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参会的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的语言能力、教学能力、班主任管理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多角度评价。调研情况表明,我院英语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准确,人才培养模式可行,人才培养质量得到高度认可。我院将不断完善英语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加强高校与用人单位的合作,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继续探索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深入协同育人路径,为地方输送更多优质英语人才。



冯丽院长讲话

市中学教师代表参加调研会

 

钦州市教育局和市中学领导讲话

 


北部湾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国际交流中心(1号教学楼对面)

电话:办公室 2804168,留学生办公室 2808587  邮编:535000 

留学生教学教务邮箱:isteaching@bb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