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潘景丽副院长到越语本201班参加生命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蒋雯倩编辑:伍红艺 蓝水萍时间:2021-06-08点击数:

2021年6月8日上午我院越语本201班在国外院219教室开展了“理解生命,珍爱人生”生命教育主题班会我院副院长潘景丽、辅导员蓝水萍及越语本201班主任潘桂艳老师出席现场。班会由辅导员蓝水萍老师主持。

本次班会主要由两个活动构成,一是“生命的符号”,蓝老师要求同学们在纸张上画出自己的手掌,并在每个手指上分别标注起名人起名人对自己名字的寓意以及自己对名字赋予的意义等,并进行组内和全班分享。一是“生命的玻璃杯”,蓝老师要求同学们在每张纸上画出一个玻璃杯,并在杯中写出自己的烦恼,上交打乱秩序,再由同学们随机抽取“玻璃杯”,对他人的烦恼提出解决的方法。最后各组组长总结本小组抽到的烦恼共性及解决办法,与全班分享。活动中,潘景丽副院长、潘桂艳老师认真参与了每个活动,并真诚地分享了自己的体会。

最后,潘副院长对班会进行了总结,她说,生命是一段美丽却也艰辛的旅程,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的烦恼,但是只要勤勉努力,坚持下去,办法总比困难多。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健康良好的心态,在青春年华里努力奋斗,不负韶华,勇攀高峰。

潘景丽副院长分享活动感受

班会现场

 

北部湾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国际交流中心(1号教学楼对面)

电话:办公室 2804168,留学生办公室 2808587  邮编:535000 

留学生教学教务邮箱:isteaching@bb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