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12月学生工作例会

来源: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作者:蓝水萍编辑:伍红艺时间:2019-12-19点击数:

12月18日,我院在国际交流中心219召开12月学生工作例会。参会人员有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及全体班主任。

会议开始,辅导员蓝水萍对本月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强调。一是做好本月宿舍安全隐患排查以及外宿排查等工作。二是做好期末考试考风考纪教育,要求各班主任排查学习吃力的学生,召开考风考纪主题班会,强调考试作弊的后果,引导学生认真复习,诚信考试。三是开展班主任考核,主要围绕班主任量化考核指标以及学生评价,对班主任进行客观评价。接着,班主任就学生工作相关管理条例开展了讨论,认为学生要严管,更要注重引导,以激发学生内在的学习动机,使学生学会自我管理,自我教育。

最后,伍副书记对学生工作做进一步强调,一是要求辅导员要继续严抓落实学风督查工作,推动学院学风建设。二是班主任、辅导员要重点关注学业困难、心理异常、生活困难等学生,经常与学生谈心谈话,关心学生。三是要求辅导员不仅要做好各项信息传达工作,还要做好学生的意识形态渗透,使学生更加坚定文化自信。

 

 

北部湾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国际交流中心(1号教学楼对面)

电话:办公室 2804168,留学生办公室 2808587  邮编:535000 

留学生教学教务邮箱:isteaching@bb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