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赴美带薪实习”宣传讲座

来源: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作者:于宗文编辑:蓝水萍时间:2019-11-26点击数:

11月25日,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举办了“大学生暑期赴美工作旅游”宣传讲座。留学生科科长林学艺老师、留学生科覃斯老师与项目负责人曹乔老师一起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在现场为近百名对此感兴趣的同学解疑答惑。

在讲座中,曹乔老师主要项目介绍、项目安全、项目收获、项目内容四个方面进行宣讲。首先,曹乔老师WAT项目进行介绍,“Work and Travel USA(WAT)”项目是美国国务院教育和文化交流司指定的官方交流项目,该项目于2006年引入中国大陆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接着,在谈到同学们最关心的安全问题时,曹乔老师表示,学生持J1签证进入美国可申办美国社会安全卡,在美工作期间有完善的医疗和意外伤害保险保障。之后,曹乔老师对赴美实践的优势进行了全面分析,鼓励学生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把握好这次既可以提高自己口语交流能力又能积累工作实践经验的机会,促进自己的成长。同时,曹乔老师详细介绍了“赴美实践”的目的、学生收获、岗位类型、住宿条件、薪资待遇、申请报名的流程以及各项目的具体收费等各方面的信息,并对学生的提问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最后,参加过该项目的英语本171班王晴同学通过照片,结合往年学生参加实践活动后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给现场同学带来更直接、客观的了解。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美国的风土人情,对他国文化产生了极大兴趣。进而坚定了同学们努力提高英语口语、听说读写能力全方位发展的决心。 让同学们在兴趣中学习,为日后发展打下基础。

赴美带薪实习项目负责人曹乔老师做项目介绍

参加过赴美带薪实习项目的王晴同学分享在美实习期间的经历

讲座现场

 

 

北部湾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国际交流中心(1号教学楼对面)

电话:办公室 2804168,留学生办公室 2808587  邮编:535000 

留学生教学教务邮箱:isteaching@bb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