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展风采,共奋进——2019年我校来华留学生双语、全英课程公开课顺利开展

来源: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作者:叶远荷 审稿:刘卫玲编辑:蔡莹莹时间:2019-11-25点击数:

在我校国际化发展大会即将召开之际,由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牵头,于2019年秋季学期第十二周组织了系列来华留学生双语/全英课程公开课,三位来自不同学院的专任教师进行了公开课展示。

老师们各展风采,展示了在国际化建设的道路上奋进的精神面貌。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的翟子惠老师不喜欢“套路化”的教学环节与设计,展示了一节非常“活”的公开课,她对于激活课堂很有经验,坦言秘诀是真实示例。电信学院的吴宁老师是第二次上公开课了,这次他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国内学生和留学生一起上课的混合式课堂这是一个试验班,是国际化发展道路上的又一次积极探索。建工学院的李达耀老师,虽然仅有两年教龄,但教学进步迅速,她的课堂富有激情、结构清晰、学生紧跟老师的思路展现了一位年轻老师为了课堂效果自己翻译教材给学生使用的奋进精神。每节公开课结束后,听课教师们对公开课进行评课,对于精彩之处给予了肯定,也对讲课过程的不足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学校副校长唐高华全程参与到三场公开课的听课和评课当中,他对授课教师们的扎实专业功底与教学技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中外学生混合式双语教学模式寄予厚望,希望通过该模式的教学使得 中外文化相互交融,专业互帮互长,使该模式成为我校国际化教学的一个特色和亮点。为了加快该教学模式的建设和完善,本学期吴宁老师将再进行一次公开研讨课,届时将是开展留学生教学的各个二级学院对中外学生混合式双语教学模式的探索和讨论,必将加速该模式的发展。

此次公开课富有成效,不仅为各二级学院留学生任课教师提供了教学交流平台,也提供了对课程建设、专业建设、教师发展的交流机会,还引发对中外学生混合式双语教学模式的进一步探讨,教师们展风采、共奋进,踏上学校国际化大发展的新征程。



学校唐高华副校长全程参与到听课和评课中


北部湾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国际交流中心(1号教学楼对面)

电话:办公室 2804168,留学生办公室 2808587  邮编:535000 

留学生教学教务邮箱:isteaching@bb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