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 “学重要论述,筑教育之魂”专题研讨会

来源: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作者:冯祖芬编辑:史忠丰时间:2019-10-16点击数:

 10月15日20:00,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了以“学重要论述,铸教育之魂”为主题的教育专题会议,此次会议以网络视频的形式召开。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珊主持,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共同参与。

 会议伊始,王珊老师就主题与全体学生党员进行了深度探讨。她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交流了自己的感受。她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是要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和教育学生提高综合能力;二是要培养具有爱国主义奋斗精神的青年;三是要用时代楷模和榜样影响学生。随后,由学生党员陈钰,欧阳佳,谢宣虹作重点发言。陈钰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内容后,结合自己作为大四实习生的感受,她表示,要想不被社会淘汰,就必须不停地去学习和充实自己。欧阳佳学习了本专题的相关内容后明白,在实习中,教书育人并非易事,要引导学生提高思想道德品质,使学生从初中开始就立志成为有担当的一代青年。谢宣虹深知初中阶段是一个人观念养成的重要时期,教师是重要的引路人,所以提高自己能力和素质尤为重要,要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是师德的人格力量。最后由学生党员黄相芹、贺祺祺、马晓冰做自由发言,她们畅所欲言,报告自学情况,并联系实际逐一发言,分享心得体会。

通过学习研讨,与会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学习的责任感紧迫感,要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强化学习交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全身心投入主题教育中,做好表率。

 

支部书记王珊主持会议

重点发言人谢宣虹发言

             

自由发言人贺祺祺发言

 

北部湾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国际交流中心(1号教学楼对面)

电话:办公室 2804168,留学生办公室 2808587  邮编:535000 

留学生教学教务邮箱:isteaching@bb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