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语本201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团辅活动

来源: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作者:蒋雯倩编辑:伍红艺 蓝水萍时间:2020-10-24点击数:

 为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明晰人生目标,学会制定和执行学习工作计划,10月23日下午,我院越语本201全体同学在蓝水萍老师的带领在14栋教学楼105教室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团辅活动“我的未来之路”。
       活动伊始,蓝老师向全班同学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大致内容,接着分发活动所需的A4纸以及彩笔。第一环节是描述“我的未来之路”,蓝老师让全班同学在纸上用彩笔画一条直线,并在直线上写上各自以十年为阶段的未来的目标,情况包括毕业、友谊、工作及婚姻等,并用序号标明所需完成事件的重要程度。本环节结束后,进入未来之路分享时刻,以小组为单位,老师邀请小组代表分享自己的未来之路,同学们畅谈自己的人生目标,人生理想以及梦想。
       第二环节,蓝水萍老师请同学们把自己一周的时间用大披萨(圆圈)绘画出来,再把大披萨分成小披萨,每份披萨大小根据自身在某件事情所花时间多少而定,因人而异,每位同学的披萨切割都不相同,蓝老师也从每份披萨上了解到学生们平时的学习、生活日常。蓝老师在活动过程中给予了同学们许多大学生活、学习的建议,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团辅活动以绘画形式进行,生动而又亲切,活动氛围轻松惬意,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乃至未来有了更深入的畅想以及规划。


团辅活动现场




北部湾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国际交流中心(1号教学楼对面)

电话:办公室 2804168,留学生办公室 2808587  邮编:535000 

留学生教学教务邮箱:isteaching@bb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