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培训会

来源: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作者:廖利春编辑:伍红艺 蓝水萍时间:2020-07-19点击数:

为进一步明确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的有关要求,确保活动成效,7月18日晚,我院在线上召开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蓝水萍老师主持,所有团队负责人及小组成员均参与了本次会议。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今年的“三下乡”实践活动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方面展开调研。会上,蓝老师分别向我院6个项目申报负责人了解活动的相关信息,了解到泰语本181班项目要调研的是农村产业振兴,听取了泰语本191班组织振兴项目调研的具体内容和调研目的,并对泰语本191班的项目提出调整建议,随后又与英语本192班的产业振兴项目金花茶产业进行了项目调研沟通,对其他调研小组的项目,在听取负责人的阐述之后,蓝老师对项目的开展提出了建议,并让项目负责人做出相关的调整。为了让项目调研范围更加全面,蓝老师建议各团队深入挖掘身边的资源,并沉下身段,认真、客观地开展调研。经过充分的交流,个团队对自己的调研项目有了更明晰的思路,蓝老师对各团队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

会后,蓝老师还着重强调了开展调研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即调研开展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属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管理规定,不到人群聚集的地方活动。此外,要特别注意人身安全问题,不到有安全隐患的场地调研,不私自下河游泳,要结伴同行等。

各团队纷纷表示,本次会议收获颇多,一定会尽快梳理调研思路,以客观求实的态度扎实开展调研工作,提出真正有用的金点子,全力助力脱贫攻坚。

 

北部湾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国际交流中心(1号教学楼对面)

电话:办公室 2804168,留学生办公室 2808587  邮编:535000 

留学生教学教务邮箱:isteaching@bb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