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五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 作者:韦容编辑:史忠丰时间:2019-11-05点击数:

 

 

11月4日下午3点,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教师党支部在国外院220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五专题学习研讨会议。本次会议要求党员同志佩戴党徽入场、签到。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媛飞主持。

会议围绕“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主题开展学习研讨。林学艺 、韦容、 林澜、谢绍龙、潘桂艳、王梦辉等同志分别作中心发言。

林学艺在发言中指出守初心,要站稳对党忠诚的政治立场。要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持恒心,就是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朝着既定的奋斗目标打好“持久战”。强信心,就是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韦容在发言中指出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争做新时代的深受学生欢迎的新型教师,合格教师。

林澜通过分享去年她在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学院访学时对当地华人萧海金先生的访谈的心得体会,指出我们共产党员须以修身为本,自信地用中国文化的精华滋养德性以载万物,磨练定力以生智慧,迎受苦难、掌声和平凡以锤炼修行之功,发扬大度、宽容和互助精神以领悟“万物并育”之智。只有这样,才能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

谢绍龙在发言中指出要解放思想,首先就要有思想。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形成自己的思想。通过不断的学习更新观念,掌握技巧,从而创新思路,以更好地适应工作的需要。

潘桂艳在发言中指出通过学习,认真总结,积极主动解决认识上的问题,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自己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在工作中要能够放下身段,破除旧观念,经常深入到学生中去,与学生拉近距离,热情周到地为他们做好服务。

王梦辉在发言中指出以科研促教学,都需要我们老师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敢于提出自己的观点并主动进行教学改革,坚决不能只顾教学放弃科研,始终用创新的思维和办法应对、解决前进路上的新情况、新问题,不忘教师初心,牢记教育使命。

党雪妮、陈茜、钟恒成、陈娜、罗英芳等同志围绕主题作自由发言。

           说明: D:\我的文档\Documents\Tencent Files\404580539\Image\C2C\FE269ECDC2AE3A9FE4225CEBCC751D87.jpg

           说明: D:\我的文档\Documents\Tencent Files\404580539\Image\C2C\4CEC2F8E2617D8520F9636DB6D28ABDA.jpg

会议现场

北部湾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国际交流中心(1号教学楼对面)

电话:办公室 2804168,留学生办公室 2808587  邮编:535000 

留学生教学教务邮箱:isteaching@bb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