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为2020级新生讲授“大学英语导学”第一课

来源: 作者:卢卓编辑:邓晓明时间:2020-09-25点击数:

为了让2020级新生更好更快地了解我校大学英语教学并做好英语学习规划,9月24日晚,我院面向全校2020级全体新生以钉钉网络直播的方式讲授“大学英语导学”第一课。讲座由大学外语教学部郭杏副主任主讲。

郭杏副主任首先从“为什么要学英语”导入,分别从宏观的国家建设、国际沟通到微观的个人发展,层层深入地与同学们探讨了学习英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接着就重点主题“大学英语分级教学”进行了详细的 “学什么”和“怎么学”的导学阐述。从分级目的、分级方法、分级内容及英语学习策略四个层面,由理论到实践给学生清晰条理地阐明了大学英语分级教学的方方面面,同时就“如何学好大学英语”给同学们分享了许多英语学习干货,比如:如何规划个人学习目标、怎样利用各种教材学习平台和使用其他各类英语学习的网络资源、手机应用以及如何加强自主学习和自我监控等等。讲座的最后,郭杏副主任以韩峻峰校长的“等你逐梦而来,伴你踏浪前行”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同学们乘风踏浪,攻克难关,实现梦想。

一个多小时的课堂,同学们认真聆听、反响热烈,点赞率达40多万次。相信通过本次大学英语导学第一课,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大学英语分级教学,并对今后的大学英语学习有更全面的思考和规划。


                                                         图一:郭杏副主任钉钉直播开讲“大学英语第一课”

                                                        图二:郭杏副主任以校长寄语结束讲座,获赞40多万次


北部湾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国际交流中心(1号教学楼对面)

电话:办公室 2804168,留学生办公室 2808587  邮编:535000 

留学生教学教务邮箱:isteaching@bb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