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国外院学习解读巡视工作条例--《用好巡视成果,形成更加强有力震慑》

来源: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作者:邱瑞琳编辑:史忠丰时间:2020-10-14点击数:

  

10月12日下午,我院在国际交流中心222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工会议,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冯丽带领全院教工一起学习解读巡视工作条例--《用好巡视成果,形成更加强有力震慑》。

会上,冯丽院长首先介绍了巡视工作《条例》修改的背景和重要意义。随着管党治党的不断深化和巡视实践发展,党中央与时俱进修改《条例》,对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深入推进巡视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接下来,冯院解析了条例修改中的要点和重点。《条例》修改工作按照“实践探索在前、提炼归纳在后”的要求,主要坚持以下原则:一是坚持依纪依规,严格遵照党章和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做到衔接顺畅、规范准确;二是坚持必要可行,对经过实践检验确有必要、正确可行的作出修改,确保修改内容能够得到贯彻;三是坚持突出重点,不求面面俱到,重点解决事关巡视工作发展的重大问题;四是坚持与时俱进,确保修改后的巡视条例充分体现中央精神,符合实践发展需要。巡视重点要把握七个方面要求:定位、站位、要求、重点、目标、作用、战略。

最后,冯院强调,要学习、宣传、贯彻巡视工作《条例》,积极支持、密切配合巡视工作,认真学习《条例》、深入贯彻《条例》,严格依照《条例》开展工作,坚决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视要求


会议现场

 

北部湾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国际交流中心(1号教学楼对面)

电话:办公室 2804168,留学生办公室 2808587  邮编:535000 

留学生教学教务邮箱:isteaching@bb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