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实验教学中心

来源: 作者:编辑:国际交流处时间:2019-09-03点击数:

     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语言实验教学中心,总面积近1000平方米,设备值400多万元,设有实训中心主任1人,实验室管理员2人,负责实验室的规划与建设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及设备的借用、维护与维修工作。
      语言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2013年,集教学、科研服务于一体,是学校外语实验教学的公共平台。中心以大学英语和英语专业为依托,目前下设云网络语言实验室、多功能语言实验室、自主学习实验室。主要承担英语专业、越南语专业、泰语专业和留学生课程等专业的教学及实训课程的教学任务。如:英语听力、语音实训、英语口译、英语翻译、中国概况、综合汉语、泰语口语、越南语口语等。
       目前安装有6套教学软件及1套测试软件,分别是蓝鸽数字化语言教学平台、新理念外语网络教学平台、蓝鸽云网络语言教学平台、凌极语言教学软件,雪人翻译教学软件、首智语言教学软件和FiF测试系统。此外,实验中心也为我校的计算机等级考试、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测试,全国师范生英语教学技能大赛、暑期英语夏令营等活动提供场地。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不仅为教学提供了良好的实验基础环境,而且为推动教学改革创造了先决条件。今后将加大投入积极建设和完善对外开放的实验室,使其更好地满足各有关专业的教学与科研,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的需求。

      


 

    

    罗英芳,女,汉族广西宾阳人,硕士研究生学历,讲师。语言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从事大学英语信息化教学与实践的研究。主持省级教改课题2项、校级教改课题3项,获校级第二届青年教师大赛文科组一等奖、优秀教师、巾帼文明奖、多次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大学英语比赛,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钟文海,男,广西钦州人,语言实验教学中心管理员,负责实验室、同声传译会议室的管理及维护工作。长期从事电工电子技术的教学与实践、计算机软硬件维护及历史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中国近代史、越南史地。曾指导学生在广西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本科组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参与完成教育厅高校科研项目1项,目前参与国家社科课题项目组、教育厅高校科研项目各1项,并参与1项国家社科课题筹报组及教育厅高校科研项目筹报组的申报工作。


       黄学开,男,广西钦州人。 语言教学实验中心管理员,负责实验室的管理工作,音乐造诣较深,美食鉴赏、烹饪资深玩家。

上一条:分团委学工办 下一条:分工会

北部湾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国际交流中心(1号教学楼对面)

电话:办公室 2804168,留学生办公室 2808587  邮编:535000 

留学生教学教务邮箱:isteaching@bb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