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外语言文化教育教研室召开24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

来源: 作者:容剑玲编辑:蔡成龙时间:2024-03-06点击数:

202435日,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中外语言文化教育教研室召开了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研室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中外语言文化教育教研室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

活动发起缘于新学期上课第一天学校陈副书记带队进行新学期教学检查。34日早上1节课,陈副书记一行到本教研室教师翟子惠教授的课堂进行听课,他对翟教授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方式、课堂的把控能力与感染力给予充分的肯定。鉴于此,本教研室召开了翟教授的教学经验分享会。在交流会上,翟教授分享了教学设计的思路以及从第一节课开始培养学生听说互动习惯的体会,建议老师们基于学生的课堂反应使用英语授课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与热情,以此来提高听说能力,尤其是准备参加各种教学比赛的老师们,必须积累丰富的课堂经验,提高教学的应变能力与课堂的感染力。

教研室的教师们参加了本次教学分享会,大家纷纷向翟子惠教授提出各种问题,翟教授均耐心进行解答,并根据她本人多次担任双语教学比赛、青教赛、创新教学比赛评委的经验给出建议。参与本次分享会的老师们表示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教研室教师翟子惠教授在进行教学经验分享


翟子惠教授在与教研室成员进行教学展示和交流


北部湾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国际交流中心(1号教学楼对面)

电话:办公室 2804168,留学生办公室 2808587  邮编:535000 

留学生教学教务邮箱:isteaching@bb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