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开展实习回访工作

来源: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作者:陈茜编辑:伍红艺时间:2020-01-05点击数:

1月2日到1月4日,我院英语教研室的林澜、林剑萍、黄伟和陈茜等老师一行到深圳和虎门对商务英语162班专业学生的实习情况进行实地探访,并对毕业生做就业回访。

师生们同所在实习企业负责人从课程设置,专业知识,学生个人素质,学生就业和国内外未来趋势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总的说来,大部分实习生能按照要求,完成了岗前培训、进入企业,熟悉相关工作流程、在企业工作人员指导下学习和进行外贸跟单操作等流程,有的同学已经成功下单。

我们有几个发现和收获:

1.企业迫切需要有志于从事外贸或相关工作的人才。都在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时时处处体现出合作精神、人文关怀。

2.商务英语方向学生个人成长空间广阔,发展更长远。

3.我们培养的毕业生就业后表现较佳,以长带幼、团结互助的意识很强,已经形成优良传统。

4.从2015年至今,我们英语专业已经培养了一支指导国家级专业比赛经验丰富的教师团队。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年年获奖。这个大赛对学生能力的锻炼和培养已经得到企业的认可。

综上所述,商务英语162班的专业实习圆满完成,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们的实习探访和毕业回访收获很大。

 

 

   老师们与东莞世普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交谈

老师们与东莞格雷斯玩具模型有限责任负责人及实习学生合影

师生与深圳星瑜外贸外贸有限公司负责人交谈

老师们与毕业生就业回访合影

 

北部湾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国际交流中心(1号教学楼对面)

电话:办公室 2804168,留学生办公室 2808587  邮编:535000 

留学生教学教务邮箱:isteaching@bb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