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女生如花,花开如梦”——我院开展防艾知识宣讲暨2019级女生教育讲座

来源: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作者:黄凡编辑:蓝水萍时间:2019-12-16点击数:

为提高女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女生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广大女生身心健康,我院于2019年12月16日晚在西区运动场举办“防艾知识宣讲暨2019级女生教育讲座”。  

讲座由我院辅导员蓝水萍老师主讲,我院2019级全体女生席地而坐,认真聆听蓝老师讲解。

蓝老师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开展讲座。第一方面,讲解防艾知识,并开展防艾知识抢答。第二方面,介绍了女性生理知识和健康常识,增强女生疾病防治意识,提高自我保健水平。第三方面,强调了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生活要规律,坚持运动,不要熬夜,要保持良好的情绪等。

最后,蓝老师重点讲解了交友观、恋爱观。她从“什么是爱情”、“如何处理失恋”、“如何保持健康性心理”等几个方面,与在场的女生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讨论。她讲到,在青春期,渴望爱与被爱是正常的心理,树立正确的交友观、恋爱观,保持健康的性心理是大学生的必修课。在讲解过程中,蓝老师通过详实的例子,对正确处理恋爱关系做了进一步的解读,并针对大学生常见的恋爱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倡导大学生培养爱的能力和责任,提高爱情挫折承受能力。

本次讲座,对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增强自尊、自强、自爱的品格具有重要的作用。

蓝老师为大家介绍防艾知识


 

 

北部湾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国际交流中心(1号教学楼对面)

电话:办公室 2804168,留学生办公室 2808587  邮编:535000 

留学生教学教务邮箱:isteaching@bb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