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林澜副教授为全校师生开设讲座

来源: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作者:林澜编辑:黎茂昌时间:2019-12-12点击数:

12月11日下午,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林澜副教授在11-101教室举办了一场题为“古人如何讲述北部湾的故事”的讲座。讲座面向全校师生。

林副教授以三个问题开始了她的讲座:“你知道古人笔下的北部湾是什么样吗?”、“这片土地上的人们曾经怎样生活?”、“所谓蛮荒之地真的那么可怕吗?”在讲座中,林副教授从北部湾的英语表达方式进行开讲,她详细的介绍了宋朝钦州教授周去非如何在其地理著作《岭外代答》中讲述了“天涯海角”的故事、“蛮俗之地”的故事、“物产丰富”的故事、动物的故事和奇闻异事等。

通过此次讲座,聆听讲座的师生们更好地了解了北部湾的人文历史故事,这将有助于提升大家“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

林澜老师在讲座中

 

 

北部湾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国际交流中心(1号教学楼对面)

电话:办公室 2804168,留学生办公室 2808587  邮编:535000 

留学生教学教务邮箱:isteaching@bb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