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通识教育系列研究——记我院举行“英语词汇教学4音突破法”主题讲座

来源: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作者:喻祥娥编辑:蓝水萍时间:2019-11-22点击数: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英语水平,激发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热情,11月21日下午,我院在12栋教学楼205阶梯教室举行了“英语词汇教学4音突破法”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龙翔博士,我院英语教师及对英语感兴趣的各院学生前来交流学习。

首先,龙博士对在场的同学们进行默写英语音标测试。接着从同学们对音标的掌握程度对传统记忆法进行讲解,并强调了掌握“四音”即音标、语音、音节、音调的重要性。龙博士以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学术造诣给师生们介绍了其原创的“龙氏音标天平记忆法”,说明如何借助学生最熟悉的汉语拼音有规律地去记忆,让学生对音标背得轻松,学得自在,从而提高学习英语的效率。最后,龙博士给同学们寄语:要对“四音”内容深刻学习,方可打好语言基础,学精语言,从而让自己得以升华。讲座期间,同学们踊跃回答龙博士的问题,与龙博士幽积极互动。龙博士也用自己幽默风趣的方式对同学们遇到的相关问题耐心解答,让同学和老师们都对其敬佩不已,全场掌声不断。

此次讲座给我们带来了一次系统整合学习的机会,不仅让同学们掌握了国际音标的正确发音,获取了单词记忆的技巧;更燃起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激情,为今后英语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院举行“英语词汇教学4音突破法”主题讲座

龙翔博士为大家讲授“龙氏音标天平记忆法”

  讲座现场

 

北部湾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国际交流中心(1号教学楼对面)

电话:办公室 2804168,留学生办公室 2808587  邮编:535000 

留学生教学教务邮箱:isteaching@bb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