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钦州二中德育处教师为国外学院16级实习生做讲座

来源: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作者:何超群编辑:黎茂昌时间:2019-11-22点击数:

11月21日下午,钦州市第二中学德育处黄武主任和苏爱娟老师在学校阶梯教室为国外学院16级英语教育的实习生进行德育工作和班主任主题讲座。国外学院的实习带队老师蒙宏洁和何超群也参加了本次讲座。

苏爱娟老师和黄武主任分别生动地讲述了他们在班主任工作以及德育工作方面的心得体会。苏爱娟老师以“优秀班主任炼成记”为题,讲述如何成为优秀班主任,她认为班主任要有快乐的心态和使命感,给我们介绍了5种班级管理模式(松散式、专权式、简单联系式、多向式以及民主平等式),还介绍了班主任应处理的人际关系和方法以及应注意的18个细节。黄武主任以“润物无声,育人无痕” 为主题的德育工作专题讲座,结合了自身经历讲述了他对基础教育教师职业的理解,他强调了要善于做规划,要做好选择、珍惜平台、 加入团队,并主动担任班主任工作,方能在做好学生德育工作同时成就自己。

通过本次交流会,实习生认识了班主任工作和德育工作的重要性,了解做好班主任工作的方法和技巧,受益匪浅。

 

 黄武主任在讲座

  苏爱娟老师在讲述如何成为优秀班主任

 

北部湾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国际交流中心(1号教学楼对面)

电话:办公室 2804168,留学生办公室 2808587  邮编:535000 

留学生教学教务邮箱:isteaching@bb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