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来源: 作者:编辑:国际交流处时间:2019-09-03点击数:

北部湾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和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是三块牌子,一套人马的运行模式。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是学校执行涉外政策、协调对外交流与合作事务的职能部门和办事机构,主要承担国际合作与交流、港澳台交流相关工作,包括:

起草学校与国(境)外交流与合作的发展规划;协调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活动,为学校各部门的教学、科研和对外学术交流提供信息和联系服务;负责校级外事接待活动及学校出国(境)活动的策划及实施; 拓展学校与国(境)外高校和机构的合作项目,负责国际交流计划的统筹管理,包括计划的制定;协议的拟订、交流项目的实施和运转情况的跟踪管理、服务;负责学校各级各类学生海外交流项目的统筹規划和协调管理;归口管理学校各类国际留学生和港澳合学生,包括招生录取和教学管理、后勤服务。经费管理、学生管理、海外校友联络等业务;归口管理学校各类外籍教师,专家的聘请、报批、外事和生活管理等事务;负责中外合作办学的联络、审核、报批及后期运行的监督管理;教职工和学生出国(境)申报审批,以及教职工因公出国护照、签证的办理,涉外会议的审核报批;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国际交流处成立于2008年,前身为钦州学院外事办。自成立以来,学校秉承开放共赢的国际化办学态度,欢迎来自全球的国际高水平大学到访交流,我校共接待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德国、波兰、韩国、日本、泰国、马来西亚、印尼、越南、香港、台湾、澳门等20余不同国家、地区的来访团组近200个,近千人次,与50多所高校签署了合作协议和备忘录。

先后聘任外籍教师近百名到校任教;接纳留学生1200多人到校学习,现有在校留学生600多人;派送近千名国内学生出国学习、实习及参加文化交流。

为探索全球先进教育资源,以欧美、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学习标杆,加强人文教育的交流与合作,接触先进前沿科技推进学校国际化进一步发展,我部门为全校教职工办理因公赴国(境)外访问团组出访手续50余批次,200余人赴境外进行访问,参与各类国际会议和学术论坛,推进教学、科研、管理、等全方位国际化。

2015年北部湾大学与波兰华沙理工大学合作举办本科教育项目“电子信息工程”截止目前招收学生200余人。2019派送第一批学生赴华沙理工大学留学。近几年来两校学术互访交流密切,共同推进项目教学及管理质量。2021年5月19日,教育部复函自治区政府,同意设立“北部湾大学东密歇根联合工程学院”。“北部湾大学东密歇根联合工程学院”是北部湾大学与美国东密歇根大学联合申报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我区首个获得教育部批准的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机构今年9月顺利招收第一批学生170人。

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成立于2018年。现有教职工共计72人,其中专任教师55人,正高职称5人,副高职称14人,具有博士学位1人、硕士学位44人,拥有翻译、国际汉语教师、礼仪培训师、创业咨询师、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等“双师型”教师27人。学院设有英语、泰国语、越南语三个本科专业,有来自区内外的在校中国学生近400人,来自亚洲、非洲、欧美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近700人。学院有9个语言实验室,可同时容纳近500名学生进行教学自主学习。学院努力构建完善的校外实践实训体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口译大赛、微电影大赛并均获奖,学院师生积极参与钦州市、广西区内外交流活动的翻译和接待工作,受到外界一致好评,先后与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外国语学院等多所高校对应学院建立合作关系。


       联系电话:
     +86-777-2808870(书记办公室)
     +86-777-2808890(处长办公室)
     + 86-777-2808872(副书记办公室)
     +86-777-2808899(副处/院长办公室)
     +86-777-2804168(办公室、外事科)
     +86-777-2808587(留学生科)
     + 86-771-2808846(学工办、语言实验教学中心)

 + 86-771-2808848(教务办公室)

 电子邮件:bbwdxgwy@bbgu.edu.cn(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bbwdxg@bbgu.edu.cn(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通讯地址:中国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北部湾大学国际交流中心

邮政编码535011


       

北部湾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国际交流中心(1号教学楼对面)

电话:办公室 2804168,留学生办公室 2808587  邮编:535000 

留学生教学教务邮箱:isteaching@bb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