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国际文化艺术节——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一届“诵读中国经典,传承华夏文明”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复赛

来源: 作者:冯祖芬 蓝水萍编辑:梁红梅时间:2019-04-30点击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促进校园文化建设,4月29日晚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第一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复赛在11号教学楼213教室举行,比赛特邀该院教师唐国平、林澜、翟子惠、韦敏、韦朝担任评委,副院长刘卫玲作为嘉宾观看了比赛。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通过集体诵读、个人朗诵等不同形式,多角度演绎和展示国学经典。在典雅的音乐衬托下,他们朗诵的古诗名句优美动听,让观众们体验到中华千古美文的神韵感受到“美的享受、德的熏陶、智的启迪”。特别是留学生选手,尽管他们语言不同,但却通过铿锵有力的语调、借助肢体语言展示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独到见解和热爱。选手们精彩的朗诵,给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经典的视听盛宴,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比赛结束后,林澜老师对比赛进行讲评,她对所有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并对留学生选手敢于参赛的勇气予以赞扬。她希望参赛选手们要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多读好书,多经典,尤其是留学生,希望他们能学习好汉语,了解更多中华经典文化。
    经过激烈角逐,选手梁溶容、黄丹、黄莉雯荣获中国学生组一等奖,选手明伟荣获留学生组一等奖。

留学生在深情朗诵

中国学生在深情朗诵

评委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

 

北部湾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国际交流中心(1号教学楼对面)

电话:办公室 2804168,留学生办公室 2808587  邮编:535000 

留学生教学教务邮箱:isteaching@bb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