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中西神话差异之美

来源: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作者:冯祖芬 编辑:潘桂艳编辑:国际交流处时间:2019-05-17点击数:

2019年5月17日下午湖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蒋海松博士应邀来我院举行“中西神话比较与文化差异”学术讲座。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冯丽院长、刘卫玲副院长以及我院全体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共分为六个部分,分别是“道德性与非道德性”、“伦理性与非伦理性”、“道德感与规则化、理性化”、“集体与个性、神性与人性”、“政治专制与自由民主”、“女性意识之比较”。蒋海松博士从这六个方面展开话题,根据常见案例,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论证了中西神话之间存在的差异。蒋海松博士妙语连珠,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从崭新的视角对中西神话中的人物如俄狄浦斯、普罗米修斯、孙悟空、哪吒等主人公进行剖析,说到“神是不是万能的,是受制于命运的”,精彩的内容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在提问环节,蒋海松博士耐心地解答了现场师生的问题。

本次讲座通过对中西神话故事的人物形象的讲解,增强同学们的专业兴趣,锻炼了法律思维。讲座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够开展更多此类学术盛宴。

    

蒋海松博士精彩的讲座



北部湾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国际交流中心(1号教学楼对面)

电话:办公室 2804168,留学生办公室 2808587  邮编:535000 

留学生教学教务邮箱:isteaching@bbg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