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北部湾大学第一届国际文化节开幕式

来源: 作者:刘捷编辑:蓝水萍时间:2019-05-29点击数:

 528日下午,北部湾大学第一届国际文化节开幕式在学校中心广场隆重举行。莅临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有北部湾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湘如、北部湾大学副校长唐高华、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秀明、党院办副主任杜树营、国际交流处处长冯丽、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刘卫玲以及钦州市相关部门的领导。

 本次开幕式由国际交流处处长冯丽主持。开幕式全程分六项议程进行,第一项由北部湾大学副校长唐高华致辞,唐副校长说本次国际文化节是一个契机,为国际国内学生创建了一个展示才艺和文化特色的舞台和促进交流的优异平台。同时,他希望继续丰富国际文化节的形式和内容,提升国际文化节的层次与水平,将国际文化节打造成为我校国际化办学特色的一张靓丽名片,最后他预祝开幕式圆满成功并盛赞和感谢相关部门对开幕式的积极筹备。紧接着冯丽处长介绍了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内容。之后,在喜庆的礼炮声中,北部湾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湘如宣布北部湾大学第一届国际文化节活动正式开幕。

 精彩的文娱表演也随之拉开帷幕,国内学生身着古风纱裙翩翩起舞,完美演绎中国风舞蹈《红昭愿》。中外学生代表饱含深情朗诵《中国,少年说!》,展示青年风采。更有13国中外学生代表身着各国传统服饰红毯走秀,让全场观众眼前一亮。最后,12国中外学生代表共同表演舞蹈《一带一路共圆丝路梦》,将现场气氛带到了最顶峰。表演结束后,全体领导嘉宾与演员们合影留念。最后,领导老师们参观了各国文化展位,品尝各国美食,感受了异域风情,全场观众欢笑声不断,气氛热烈祥和。

 此次国际文化节旨在积极响应我国一带一路倡议,适应当前我校教育国际化新形势,进一步营造我校的国际化氛围。相信通过此次活动,我校中外学生都能进一步参与到国际文化交流碰撞当中,体验到别样的异国风情与魅力。

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湘如宣布北部湾大学第一届国际文化节活动正式开幕

副校长唐高华在开幕式上致辞

国际交流处处长冯丽主持开幕式

中外学生代表深情朗诵《中国,少年说!

各国美食

全体领导嘉宾与演员合影

 

北部湾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国际交流中心(1号教学楼对面)

电话:办公室 2804168,留学生办公室 2808587  邮编:535000 

留学生教学教务邮箱:isteaching@bbgu.edu.cn